Select Page

個案 24 – 歡歡

歡歡

歡歡來自新疆,她與父母和弟弟一齊居住。她被診斷出患有成骨不全症 (是一種罕見遺傳性疾病,因膠原纖維病變,造成骨骼強度耐受力變差而容易脆弱骨折的疾病)、肢體畸形和脊柱側彎。儘管過去進行了多次手術來幫助拉直她的下肢,她仍然感受到右髖關節的痛楚。此外,她行走時亦需要撐扶。由於她脊柱側彎的情況嚴重,她步行僅五百米後便會出現腰痛和肺功能轉弱。為了使她的情況得以改善,必須要進行手術。

 

 

歡歡

進行多次手術之後,劉歡的家庭經濟陷入了困境,無法再支付手術所需的費用。在房角石協會和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的幫助下,劉歡於二零一八年 (二十一歲時) 一月在瑪麗醫院進行第一次手術。手術包括枕骨大孔減壓以增加位於顱底的後顱窩的體積。顱底容納了小腦,延髓和腦橋。手術完成數週後 (即二零一八年二月),劉歡因脊柱側彎在瑪麗醫院接受了第二次手術。這些手術能逐漸拉直劉歡的脊椎以及讓她腳部的功能得以改善,並減輕了痛楚。

最後更新日期:2018年5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