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3 – 曉艷

「你們讓我感到,作為一個殘疾人並不失敗,卻恰恰讓我感到很幸福,很滿足!」 – 秦曉艷

曉艷

秦曉艷來自中國河南省,她出生時右腳已有嚴重的馬蹄內翻足。在中國大陸內,醫生沒有為她作出適當的矯正。她的腳繼續惡化,連學校的樓梯也無法上落。因此,她不能上課。

嚴重的馬蹄內翻足

 

 

 

 

曉艷和她的右腳

到香港接受治療

由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資助下,曉艷在2010年來到香港接受治療。在2010年8月10日她接受手術前檢查,她的右腳有嚴重的馬蹄內翻足,在腳的一邊有一個厚實和緊縮的疤痕。由於她的腳部畸形,曉艷只能用足背和大大的老繭緩緩地步行,每天她只能忍受步行最多30分鐘。

同月,曉艷在兒童醫院接受了手術。她的醫生把她的腳的軟組織放鬆,並利用骨骼延長術外固定系統,逐部矯正她的問題。整個矯正過程十分漫長,要在覆診時逐步修正所需的外部固定支架。

在外固定支架卸下,而她的治療主要在敷料。她的腳被保護在一個套中以維持正確的位置。

利用骨骼延長術外固定系統,逐部矯正她的問題

曉艷在大陸康復期間,右腳安裝了矯形器

她的腳被保護在一個套中以維持正確的位置
曉艷在大陸康復期間,右腳安裝了矯形器

出院後三個月,她已能穩步走兩個小時在2010年11月12日,曉艷出院了。在醫生往後的三個月,定期為她覆診,檢查著她的右腳。最後在2011年11月進行的一次覆診中,她已能穩步走兩個小時!

她一直跟我們保持書信來往,我們很高興地知道她最近結婚了。

曉艷致本會之感謝信

弱能兒童護助會的成員們,你們好!

首先說聲謝謝你們!我是河南的一名殘疾人,不過幸運加幸運的是,我得到了弱能兒童護助會的幫助,來到香港治療。

作為一個殘疾人,在他們的內心世界有許多的無奈,但同時也有「心慰」,無奈的是總覺得自己在一些方面感到自卑,不管走到那裏都會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,會有一些人對你指指點點的,不願意和你有過多的交流,然而讓我們這些殘疾人感到心慰的是,在這世界上還會有許多入對你特別的友好,在許多方面也會幫助你,對你關懷問暖,細心的照顧。這就是我在治療後得出的感受,說到這都要感謝弱能兒童護助會的成員們,是他們的幫助換來了現在的「我」,還有那些醫生精湛的醫術,辛勤的付出,給我帶來了「完美」,當然還有那些在背後默默支持我的人,給我帶來了「自信」。我衷心的感謝你們,也正是因為你們讓我感到,作為一個殘疾人並不失敗,卻恰恰讓我感到很幸福,很滿足!

曉艷之感謝信

最後更新 2014年6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