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23 – 韋德慰

韋德慰

韋德慰和他的母親一起住在廣西,關係非常密切。他被診斷出患有痙攣形雙邊腦性麻痺。這是一種腦性癱瘓疾病,會導致人的腿部 (有時是手臂) 出現肌肉僵硬和痙攣。德慰的病導致他的雙側屈膝和有腳尖步(膝蓋總是彎曲著,並以腳尖走路)、雙側膝蓋固定屈曲畸形(無法伸直膝蓋)、大腿後肌緊繃以及左腳搖椅底狀腳畸形(足底向外彎曲)。德慰無法在沒有支撐的情況下獨自步行,連借助輔助工具行走也感到困難。 出入和如廁都需要幫助,令他無法參與日常的學校生活。

 

 

德慰的母親是單親家庭,她的收入無法支付手術所需的費用。在房角石協會和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的幫助下,他於二零一八年九月(十二歲時)在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進行手術。這項手術讓德慰的腳部情況得以改善,並減輕了痛楚。

完成手術六個月後,德慰已經能夠借助助行器 在室內和戶外行走,並開始扶著梯邊的欄杆學習上落樓梯。此外,他亦能夠照顧自己的個人起居衛生。為了取得更大的進展,他在家中 繼續 進行日常練習。

手術前
手術後
手術後韋德慰
手術後
手術後韋德慰

最後更新日期: 2019年4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