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5 – 李光

李光
雙腳側面畸形

在內地接受了多次手術都不成功

當一位善心的外國人在街上發現李光時,他是一個年輕而有殘疾的乞丐。雙腳側面畸形的他不幸地無法正常行走,在約翰 ‧ 德林克沃特協助下在內地接受了多次手術,但是手術都不成功,遺下了劇烈痛楚和依舊是畸形的雙腳。這個命運坎坷的男孩仍然不良於行。作為殘疾人,他受教育的機會被剝削了,文化水平也較低。

命運坎坷的男孩仍然不良於行

 

有見及此,本會為李光提供財政支援,安排他到港治療雙腳,他和約翰在2012年8月來到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。為了改善雙腳情況,他接受了「雙向三關節融合術」的治療,把腳部三個關節融合。李光在療程的第一階段住院一個月,手術非常成功。在2012年9月17日出院時,他的腳打了石膏,需要三個月後才能卸下。一個月後李光再次回港,進行治療的第二階段。醫護人員為他更換了石膏和量度矯形器進度,以提高李光的活動能力和令他盡快康復。

 

李光在覆診時拆除石膏

手術非常成功
李光在覆診時拆除石膏
他的腳能夠平穩地踏在地上
提高李光的活動能力

手術後,他的腳能夠平穩地踏在地上

李光在2013年11月接受了最後一次覆診,他的腳完全康復了。現在他成為一名傳道人,並過著普通人一樣的生活。每天他都會步行10公里前往農村,幫助有需要的人。我們很高興治療小光不僅能幫助他一個人,亦因為他康復後的工作令很多人受惠。

他的腳完全康復了

2014年6月更新

李光現在過著普通人一樣的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