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1 – 運權

「我看見了人類最美的東西,那就是善,永遠都不會被時間埋沒的善。」 – 陳運權

陳運權是一名來自廣東省的孤兒,童年命運坎坷,父親在年幼時去世,母親長期患病,及後被送往孤兒院。運權自小患上遺傳病成骨不全症,又稱為「玻璃骨」,可想而知他的骨骼有多脆弱,來港就診時已經17歲了。由於患上此病,他有多達廿處骨折,走路時感到痛楚,上學亦有困難。內地的醫生對此病束手無策,擔心他不出數年便無法再走路了。

幸好運權得到本會的資助由內地安排來港,入住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醫院。他在2008年3月3日接受了評估,發現左大腿骨骼變形,並在前方拱起。他的右腿比左腿長9.5cm,因此被迫踮起腳尖走路,亦曾多次受傷。

陳運自權小患上遺傳病成骨不全症
由於患上此病,他有多達廿處骨折,走路時感到痛楚,上學亦有困難
運權手術前X光片

第一期手術在2008年9月11日進行,利用Ilizarov外固定架延長腿部的軟組織、神經及血管。運權於翌年一月接受第二期截骨手術,矯正畸形骨骼,在六星期的康復期內,他的大腿骨段增長,情況良好。在2009年5月覆診時,他已經可以自己站立及蹲下來了,令我們很鼓舞。

運權第一期手術,利用Ilizarov外固定架延長腿部的軟組織、神經及血管
運權的第二期截骨手術,矯正畸形骨骼
運權手術後的X光片

手術後運權的自信心加強了,並在2009年8月獲自小入住的陽光兒童村頒發學業獎項,表揚他的上進心。他在2010年再次來港檢查,腿部不痛了,而且活動自如,走路兩小時也沒有問題。本會非常榮幸收到運權的致謝信,希望繼續將無私助人的精神發揚光大。

手術後,他已經可以自己站立及蹲下來了
運權得到本會的資助由內地安排來港,入住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醫院
運權獲自小入住的陽光兒童村頒發學業獎項

他正在快速康復中,並在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修讀電子通信工程。(2015年春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