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13 – 李悅文

李悅文

李悅文出生於中國廣西,他被診斷出患有成骨不全症。此症又被稱為“脆骨症”,患者的骨骼會變得十分脆弱易斷,所以悅文年幼時已經患有多處骨折以及下肢明顯畸形。他曾於一三年間在天津進行了手術治療,但是並不是一個全面的治療。他右股骨和兩個脛骨的嚴重畸形都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,導致他無辦法再行走。

 

為了可以重新走路和上學,李悅文在三年後接受了漫長及昂貴的治療計劃。然而,他的家人已經無力再承擔昂貴的治療費用。悅文的身體每況愈下,腿部的嚴重彎曲已經嚴重磨損他的肌肉組織和讓他十分痛苦。他需要立即進行手術才能避免進一步的惡化。

他被診斷出患有成骨不全症

在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的支持下,李悅文於一五年五月在香港接受了股骨和雙側脛骨的重要手術。醫生先後在悅文的右股骨和雙側脛骨上進行了多段截骨術治療,並用可延長髓內釘穩定截骨。手術後,他需要連續三週打上石膏協助康復。

 

悅文的手術順利完成

 

 

悅文的手術順利完成, 他終於能夠重新走路!他一直在留在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進行日常物理治療。在同年7月底,悅文離開香港重新回到他在東莞的家。

 

 

 

二零二零年,他就讀小學四年級,二零二零年五月九日他做了左小腿手術以改善步姿。

他做了左小腿手術以改善步姿
手術後,他需要連續三週打上石膏協助康復
李悅文進行日常物理治療

最後更新日期: 二零二零年九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