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ISKD髓內骨骼延長釘

錦輝驟眼看來,19歲的錦輝是個朝氣勃勃,精力充沛的小伙子,但誰也想不到,他從小便受著長短腳問題的困擾;由於左右腳的長度相差接近5厘米,他不得不穿著特製的鞋來保持平衡,多年來很多活動都因此而不能參予,這個缺憾對他成長的歷程造成了很大的不便。

這些年來錦輝的父母到處奔波,希望能找到根治的方法,最後他被轉介到“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”經過詳細檢查後,醫生認定長期的長短腳造成他盆骨磨損,故此有需要在發育完成後進行手術矯正。

最後,錦輝決定接受湛新的“ISKD髓內骨骼延長釘的肢體延長手術”。這個手術的好處是可減低病人的痛楚及疤痕,但問題來了,購買延長釘需要5萬多元,而醫管局的政策是不會資助病人有關費用,這對錦輝來說肯定是個沉重的負擔。

恰巧「意大利婦女會」與「香港弱能兒童護助會」推出資助計劃,為有經濟困難的家庭購買延長釘,這樣錦輝的手術才可順利完成。事情得到完滿的解決,全賴「意大利婦女會」在今年向醫院捐贈了港幣$860,000元作為購買延長釘之用,沒有「意大利婦女會」會員們的熱心,像錦輝般的年青人們便難以得到接受針對性手術的機會,更遑論開展正常的生活。

展望未來,我們致力為有需要的病童們開展全方位的服務,為他們創造更美好的明天。當然,您的捐助是必不可少的原素,您的一分一亳都是温暖的陽光,燦爛著他們的笑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