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6 – 浠兒

在浠兒七歲的時候,因發燒到急症室求診,醫生注意到她雖然沒有明顯的身體徵狀,但她的胸部X光造影顯示脊柱有約30° 側彎,浠兒的父母沒有意識到脊柱側彎可能會迅速惡化。一年後,浠兒進行健康檢查時,被發現脊柱側彎已超過40°。之後,她被轉介到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(DKCH)跟進,被診斷出患有青少年原發性脊柱側彎,當時她胸椎的弧度為56°。浠兒無可避免要接受手術治療。鑒於浠兒的年紀尚小,進行傳統脊柱融合手術,會阻礙她脊柱發育。但是每六個月進行一次常規手術,則容易引起併發症。所以,植入磁控延長棒是最佳的選擇。

 

浠兒於二零一五年七月接受手術治療,將磁控延長棒從胸椎第四節骨至腰椎第三節骨植入。隨著浠兒長高,延長棒也同樣地延伸,最長可達四十八毫米。她於二零一八年七月,更換了第二套磁控延長棒。她現在已進入青年期及仍然定期回到DKCH覆診。

浠兒
浠兒背部
浠兒側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