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街坊小子木偶劇場

街坊小子
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木偶劇場
其中包括殘疾及健全的木偶人物
「街坊小子」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木偶劇場,其中包括殘疾及健全的木偶人物,他們的衣著及表現均與真正小朋友無異,甚至高度體型也相若。就如現實世界裡的小朋友一樣,他們有不同的喜惡、希望、恐懼、才能和限制。可以說是各有特點。
認識一下我們的「街坊小子」木偶劇場
「街坊小子」木偶劇在1977年起源於美國,此表演模式現已被廣泛地應用於全球的教育節目中。在本港,「街坊小子」自1995年首演至今,已到訪全港逾千間中、小學及機構,為逾二十萬名觀眾表演。「街坊小子」運用戲劇媒介教導學童關心社會,認識及接納別人,這些正面及生活化之故事能營造開放的溝通環境。在表演過程中,台下觀眾可直接向木偶主角提問,這種特別的溝通形式,能讓小朋友在溫馨氣氛下,學習關懷別人,並且勇於提問。這些經驗將使他們畢生受用。
「街坊小子」表演
每節可表演兩個劇目,需時約30分鐘,如觀眾人數多於150人,我們很樂意於同日安排多一節表演(最多可於同日安排三節表演)。我們更可 以就個別劇目於表演完畢後為35名觀眾帶領跟進活動(需時約45分鐘)。我們亦可為老師提供一套跟進活動指引, 學校可自行安排跟進活動,加強學生對劇目內容之認識。
有關詳情可致電28193611與「街坊小子」聯絡。詳情請瀏覽「街坊小子」網址:   http://www.hkkob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