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lect Page

個案 1 – 欣欣

欣欣

在2011年6月,當時9歲的欣欣被轉介往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醫院。她患上青少年原發性脊椎側彎,由正面或背面觀看其脊椎嚴重畸形。欣欣的脊椎側彎度為68.2°,軀幹向右傾斜3.7厘米。當她站立時一邊肩膀較高,而其中一面背部高高地隆起,彎身後背部好像一座小山丘,從後面看並不雅觀。

 

由於欣欣處於發育期,所以她的脊椎側彎在此期間有很大機會惡化。醫生們希望她的脊椎得到良好及平穩的發展,所以控制彎度十分重要。經與家長商議後,決定用「磁控延長棒」改善她的病況。欣欣得到本會資助,於2011年11月28日接受儀器植入手術。經過近三年的治療,延長棒一共延長了10毫米,醫生們決定欣欣可進入另一治療階段,並在2014年5月21日為她進行延長棒移除及脊椎融合手術,手術後她的脊椎側彎的角度為35°。相比傳統治療方法,欣欣只需接受兩次有關「磁控延長棒」的手術,免卻多次手術之苦,令關心她的家人都很安慰。